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续奋战抢修水毁公路 国省道及县乡公路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4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台风的袭击和5月下旬以来的连续普降大雨到暴雨,造成我市多处山体滑波及路基、路面损坏,损失严重。我市各级交通公路部门迅速组织抢修队伍,奋战抢修水毁公路,特别是6月中旬以来,抓住天气晴朗有利于水毁公路修复施工的时机,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修复水毁公路进展。目前,已投入超3万人次,工程机械2700台班进行抢修水毁公路,完成土石方25万立方米,中断的国省道、县乡公路通过抢修后已全部恢复通车,正转入水泥路面修复阶段。

  据了解,台风和持续的暴雨造成损失为历史罕见,全市公路被毁路面259公里,被毁路基129.4公里,交通设施损失超亿元,抢修工作难度相当大。灾情出现后,各级交通、公路部门迅速组织500多人的抢修队伍,连续奋战抢修水毁公路。此外,我市交通部门还及时向省汇报交通受灾情况,省厅已下达两批公路水毁抢修补助资金计划共850万元,目前,市交通部门已安排公路水毁抢修补助资金950万元下达到基层单位,有力地促进各区(县)加快公路水毁修复进度。

  据统计,目前省养公路已修复国道324线10处,省道336线已清理路基塌方,路面水泥板修复0.3万平方米,修复挡土墙、边沟15处;省道235线修复挡土墙5处。地方公路已修复路基89公里、路面117.5公里。到6月20日,各级交通部门已投入公路水毁抢修资金2932万元。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