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戒毒者心声:远离毒品,但不要远离他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54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6月25日专电(记者 曹国厂)记者近日在河北省戒毒劳教所采访时了解到,戒毒所里几乎所有戒毒者,包括被强制戒毒的人,提起吸毒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都痛恨不已。戒毒者渴望在全社会提倡远离毒品的同时,也给他们这些曾经吸毒、现在努力戒毒的人改过的机会,使他们尽快成功戒毒,尽快融入社会。

  在戒毒所的一个戒毒教室里,记者看到墙壁上贴有一个“洗心湖”,“洗心湖”的

旁边是戒毒者的忏悔书。一篇《与毒品彻底决裂》的忏悔书这样说:“……如今,在这样特殊的环境里,我开始反思,才发现自己踏上了一条不归路,而且已经走得很远了。如果没有政府的挽救,我将坠入罪恶、耻辱的深渊永远不能翻身。这段不堪回首的吸毒历程让我痛不欲生……”

  这篇忏悔书的作者刘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知道,在现今社会的大潮中,不是每一个吸毒者都敢于正视自己,我之所以把自己的经历讲出来,真诚忏悔、剖析自我,是想对自己的心灵作一次彻底的洗礼,洗刷自己犯罪的阴影,也希望通过我的事例警醒他人。”

  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今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毒品不是儿戏”。

  联合国于1987年6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同年12月,第42届联大通过决议,正式将每年的6月26日确定为国际禁毒日。从1992年起,国际禁毒日每年都有一个活动主题。》》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