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女士南澳探亲突发心脏病 渡口特殊轮渡星夜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0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特约记者柯贤基)从广州来南澳探亲的蔡女士万万没有想到,一向身体很好的自己会在海岛上突发心脏病;更让她想不到的是,为了抢救她的生命,澄海莱长渡口的工作人员专门在夜里渡船停航后为她开出一班只有一名乘客的“特殊渡轮”,配合医院争分夺秒挽救了她的生命。昨天,蔡女士的家人望着脱离了生命危险的她万分感慨:“多亏了渡船的工作人员,这真像电影里的情节!”

  6月23日下午,从广州到南澳探亲的蔡女士突感身体不适,便到云澳镇卫生所看病并打了一针。但至下午5时时病情加重,辗转送到南澳县人民医院时人已昏迷。经诊断为心肌梗塞,需及时抢救。但该医院缺乏必要的设备,莱长渡口的渡船此时已停航,准备送汕头的医院没船了。危急之中,医院一面紧急通知蔡女士远在广州的丈夫傅先生,一面试着联系莱长渡口,说明情况希望得到帮助。此时莱长渡口早已停航,但在南澳岛渡口停有一班备用渡轮。值班人员急人之所急,迅速请示上级,得到同意后马上通知值班船员准备开船。一句“救人要紧”,使得渡轮在最短的时间内载着这名特殊乘客启航开往莱芜渡口,并只收取了基本费用。船一靠岸,早接到通知等在岸边的市中心医院救护车马上接上病人,一路风驰电掣地赶往医院。得到及时抢救的蔡女士在24日凌晨终于转危为安,而这个时候,接到消息星夜赶来汕头的傅先生也才刚刚到达。一头冷汗的他看到妻子平安无事,高兴得不知说什么好。

  莱长渡口的工作人员许先生回忆说,23日晚他们接到求救电话时已是晚上7时多,除了少数值班人员外,其他人都下了班。为了救人,经上级同意后,他们马上用最快的速度通知船员,启动值班的“汕机2401”渡轮将病人送到对岸。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