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日17:30后可查高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1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谢奕娟 通讯员 廖翊华) 明天,广东高考将正式放榜,记者昨日从省考试中心获悉,目前广东省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高考成绩公布前的准备工作,根据安排,明日下午5时30分开始,广东考生高考成绩将上网,供考生查询。

  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目前高考成绩的整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进度正常,27日能保证向考生公布成绩,并划定今年高考录取的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

。6月29日,广州市考生将领取高考成绩证书。

  今年广东省高考继续全面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录取从7月5日开始,分四批进行。

  据了解,今年部分院校的录取批次有所调整。具体分批情况如下:

  ①提前批:需体检、军检的部队、公安院校(专业),华南师范大学的师范专业、华南农业大学的农林兽医专业,各高校艺术专业。其中本科层次的艺术院校(专业),除教育部批准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及华南师范大学的艺术师范专业在零批录取外,其他高校按各校普通类的批次安排在提前批录取,专科层次的艺术院校(专业)在普通类第二批录取结束、第三批录取开始前进行。

  ②第一批:重点院校(2005年参加第一批录取的院校)。

  ③第二批:一般本科院校及本科院校设立的独立本科学院、民办本科院校,其中一般本科院校参加A类院校录取,独立学院、民办本科院校参加B类院校录取。

  ④第三批:专科院校(或专业),其中中央部属、省属本科高校专科招生专业、市属本科高校面向全省招生的专科专业、省属专科院校(含外省专科院校)、市属高职院校的师范类专业,及面向全省招生的市属高职院校(经学校申请,省招生办公室同意),参加A类院校录取;独立学院、市属专科高校(含市属本科院校面对本市招生的专科专业)、外省高职院校、民办专科院校、电视大学、成人高校参加B类院校录取。

  高等职业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录取工作与第二批录取院校同时进行。

  广州市高考成绩查询办法

  (1) 广州市招考办将用短信的方式,免费向在高考网上报名时已填写有效的手机号码或小灵通号码的考生发送高考成绩。

  (2)登录广州市招考网(www.gzzk.com.cn),凭考生号、身份证号码和个人密码免费查询高考成绩。

  (3)电话查询,可拨打信息台:16880215查询(1元/分钟)。

  高考录取结果查询办法

  1、 7月5日~8月14日:由普高(高职)招生院校将《录取通知书》直接寄给考生或指定的收件人。

  2、 7月10日~8月20日:录取期间,在每一批录取结束后,经省招生办审批,招生办将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提供录取结果的信息:

  (1) 广州市招考办将用短信方式,免费向在高考网上报名时已填写有效的手机号码或小灵通号码的考生发送录取结果。

  (2)登录广州市招考网(www.gzzk.com.cn),凭考生号、身份证号码和个人密码免费查询录取结果。

  (3)电话查询,可拨打信息台:16880215查询(1元/分钟)。

  (备注:凡拨打查询电话16880215,如没有成绩或录取结果是不收费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