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区紧急强制错峰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11 信息时报

  

白云区紧急强制错峰用电
近日酷暑袭羊城,市民纷纷涌去游泳池避暑。时报记者 巢 晓 摄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龚甸) 昨日,广州气温再次上升到35.9℃,广州用电又开始吃紧。记者昨日从广州供电局获悉,连续两天高温,广州市的电力负荷已经逼近历史最高纪录,23日最高电力负荷为716.4万千瓦,逼近历史最高记录728万千瓦。昨日,即使是在电力负荷压力相对较小的双休日,白云区采取了紧急强制错峰措施,今天白云区依然要采取紧急强制错峰措施。

  空调占总负荷三成多

  从前日开始,广州气温持续上升,前日和昨日气温都达到35.9℃,炎热的天气让很多家庭、商场的空调开放,导致广州用电负荷迅速攀升。数据显示,广州在31℃~37℃之间,气温每升高一度,电力负荷便将提高10至15万千瓦,基本属于空调降温负荷。

  广州市经贸委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广州市的空调负荷已经超过了总负荷的三分之一以上,为了应对今年夏季可能出现的电力紧张状况,广州市三电办已经发布了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商场、宾馆、酒楼、写字楼、娱乐场所及所有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市政服务业单位等第三产业用电户均参与避峰用电的通知,严格执行夏季空调温度控制在摄氏26度以上,除重大节日和外事需要外,市、区光亮工程和景观照明要压减30%的负荷;严格控制橱窗及广告亮灯,当最高气温超过摄氏35度时,全市商业、娱乐场所和宾馆酒楼在晚间用电高峰时段要压减50%的灯饰和广告用电负荷,住宅小区的所有霓虹灯和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景观照明在晚间用电高峰时段要关停50%的灯饰,电网紧张时全部关闭。

  白云昨紧急强制错峰

  据记者了解,尽管广州电力负荷一直比较偏紧,但双休日因为很多单位放假停止用电,一般是电力负荷压力比较小的时候。但是,昨日由于气温上升,空调负荷增加,广州市全市悬挂黄色电力预警信号。在南沙和番禺,要求由市桥、城北、上教、龙穴、清河、立信、榄核、蝴蝶洲站供电的工业企业参加轮休,在18∶00~22∶00时段停止生产用电,仅保留5%的保安负荷,番禺、南沙区的第三产业用户于10∶00至11∶30、14∶00至17∶00和19∶00至22∶00时段压减20%的负荷参与避峰,空调温度不能低于26℃。

  而白云区昨日更是因为电网电力严重紧缺,发出黄色错峰预警信号后,要求企业采取紧急强制错峰措施,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轮休,非轮休企业立即执行避峰措施。记者昨日晚上8时获悉,今天白云区依然要采取紧急强制错峰措施。

  记者昨日从广州供电局获悉,24日用电负荷已经达到了716.4万千瓦,而历史上最高用电负荷出现在去年7月,达到了728万千瓦。尽管昨日用电负荷尚未统计出来,但可能与前日不相上下,逼近历史最高纪录。

  争取电网多给广州送电

  根据广东电网的预计,今年的迎峰度夏期间,广东电网仍将承受着安全稳定和电力供需矛盾的双重压力。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电网压力,平稳度夏,广州市除了要求工业、商业(含第三产业)节约用电、参与错峰和避峰外,正在积极采取其它措施,一方面在积极挖掘通过用电管理带来的负荷潜力,另一方面也积极向广东电网争取,能够多给省会城市送电。另外,政府部门、供电部门也在积极协调地方电厂顶峰发电,在电网负荷压力最大的时候,能够支援广州用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