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小哥俩刚摘得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这小哥俩刚摘得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宁波晚报讯制作机器人去参与灭火,或者去踢足球,这些似乎只有科学家才会做的事情,现在的孩子也能完成。前天,记者在宋诏桥小学就目睹两个12岁的5年级小学生现场演示了一番机器人灭火的场面。据了解,这两个小学生刚刚摘得全省智能机器人大赛的一等奖。

  宋诏桥小学智能机器人兴趣小组的指导老师介绍说,从2004年学校成立这个小组以来,学生们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多次获得过大奖,这次获奖的两个孩子,一个叫朱天禹,另一个叫缪天磊。

  记者看到,两个孩子在电脑里输入程序,一旁的机器人就犹如牵线木偶一般,十分听话。而这些灵活的灭火机器人,全部都是由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自行设定运行程序的。(李廷振/文张柯/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