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大师生聚餐 发生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淼) 23日晚,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2006届毕业生和老师共480多人在紫荆园餐厅聚餐,发生食物中毒。截至24日下午5时,共有17名学生到医院就诊。记者昨日获悉,昨天清晨,入院的学生已全部安然出院。

  据悉,23日晚,中山大学生科院2006届毕业生和老师共480多人在紫荆园餐厅聚餐。24日上午约11时就有学生感到不适,到学校门诊部就诊。截至下午5时,共有17名学生到医

院(校门诊部、新海医院、校附属二院南院)就诊,症状表现为腹痛、头晕、一次性腹泻、偶有轻度发烧。目前,所有学生情况稳定,学生已相继出院。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以及海珠区卫生监督、疾控部门接报后已马上介入处理。

  记者昨日跟踪采访获悉,昨天清晨,入住医院的学生因症状较轻,已全部出院。但昨日晚上,记者到紫荆园餐厅时,看到该餐厅依然正常营业,生意似乎并未因此受到影响,但当记者问起学生食物中毒一事时,服务人员均表示无可奉告。

  据悉,中大校领导及相关部门接报后非常重视,表示将马上采取措施进行处理,将进一步加强对校内食堂、餐厅的食品安全卫生的监控;相关部门要配合卫生监督部门和疾控中心尽快查明原因,妥善处理。

  目前正是大学生毕业离校的高峰期,毕业晚宴、谢师宴名目繁多,对此,高校提醒学生,就餐时一定要谨慎。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已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据统计,自2004年以来,广东学校共发生食物中毒18起,中毒学生758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