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也遇“水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12 信息时报

  

布莱尔也遇“水门事件”
布莱尔的“水门事件”显然不及尼克松的“水门案”严重,不过对麻烦不少的他来说也够烦的了。据新华社电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遭遇了英国版“水门事件”,与美国版不同的是,布莱尔是因其所在的首相府唐宁街10号浪费用水严重遭到媒体讨伐,就连政府的环保监察组织也对首相府表示“特别失望”。

  是计划用水的4倍

  英国今年遭遇了罕见的“水荒”,为了节约用水,居民浇花、洗车等都受到严格限制。就在举国上下抗旱之际,英国《独立报》25日报道说,首相府用水严重浪费,负责管理唐宁街10号的部门在所有政府部门中最善于“挥霍”,由于他们没能堵上漏水的管子,用水量大大增加。《独立报》说,根据官方统计数据,首相府每人每年用水30.07立方米,这几乎是计划用水目标的4倍。

  自来水公司也挥霍

  政府被指浪费水的同时,自来水公司了让居民怒火中烧。

  《独立报》说,泰晤士自来水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利用旱情紧急状态下的权力申请严格的禁水令,禁止伦敦人“非必要用水”。根据自来水公司的要求,除非影响安全,否则清洗火车和飞机表面的工作都应在遭禁之列,至于居民洗车、浇花等更是要受到严格限制。

  英国泰晤士自来水公司因连续5年没完成减少漏水的目标,上周遭英国用水监管部门处罚。《独立报》说,在普通居民承受严格用水限制的同时,首相府内的机关和自来水公司却在大量浪费水资源,这无疑会起到火上浇油的效果。

  幽默对抗禁水令

  根据“旱季禁水令”,一些地区的所有游泳池、喷泉、公园以及高尔夫场地等体育娱乐场地用水被切断,为了防止漏水,干旱地区的居民只可以使用喷壶浇灌自己的花园而不能使用软管。

  这些严格的限制措施让居民遭受相当大不便。对此,《独立报》以调侃的方式教了居民对抗禁水令的“小招数”。《独立报》说,居民可以买个便携式的小水罐车,上面本身就装有软管,用它浇花不会违反禁令,因为唐宁街的管理员已经在这么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