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锦欲破“花瓶”之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12 信息时报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上,参展片《双镖》颇为惹人瞩目。该片6月18日上映,但提早两天票就已出完,令出品方兴奋不已。对此,主演苏锦表示,《双镖》是她的野心,希望借此打破“花瓶”之名。

  “《双镖》是我的野心”

  苏锦在《双镖》中一人分饰狠心的姐姐梅美和柔弱的妹妹梅丽两角。姐姐梅美雇佣了四个超能杀手去谋害腰缠万贯的孪生妹妹梅丽,企图独自接手庞大的家族企业。随着一连串惊心动魄的打斗,一个令人震惊的秘密也随之浮现。

  由于电影采用全英文对白和国际化制作班底,这似乎成为苏锦进军国际市场的信号。生性散淡的她却说,“其实我接拍时并没有想过那么多,经纪人告诉我电影是全英文的,我一听就有了兴趣。虽然这几年在国外生活,也一直讲英文,但纯英文的剧本还是第一次碰到。故事里那对亦正亦邪的孪生姐妹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挑战性。以前演惯了善良到底的老好人,观众看着喜欢,但自己其实不满意。这次的双面角色给了我很大发挥空间,可以说,我对这个角色是有野心的。”

  “这是我的两个第一次”

  苏锦笑言,“这可能是我从影以来花最大力气的一部戏,第一次讲英文对白,第一次拍动作片”。据悉,为了开拓海外市场,《双镖》的主演除了苏锦,全是外籍演员,对白也采用全英文。苏锦虽然在外语学院进修过,但平时的口语对话和拗口饶舌的台词实在区别太大,为此,苏锦接到剧本后便开始跟着一个耶鲁大学的研究生苦练英文。当被问及为什么不找一个精通英语的演员时,导演坦言:“当初挑选苏锦是看中她的个人气质和生活背景,英文流畅又有种冷酷的气质,和外国演员一起搭戏,实在是绝妙的组合。”

  语言问题解决了,接踵而来的功夫戏又让苏锦叫苦不迭:“毕竟是第一次拍动作片,看起来简单的动作做起来却很不容易,力量、节奏都不好控制,练得我腿都软了。”

  时报记者 周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