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幻想美会让他再上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1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随着萨达姆案件进入尾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料定自己虽然难逃死刑,却能最终免于一死,因为萨达姆幻想美国人会让他重新当伊拉克总统,以平息骚乱。

  萨达姆认为能东山再起

  据美国媒体6月25日报道,目前萨达姆案件即将进入宣判阶段。萨达姆的首席律师杜莱米日前在约旦首都安曼家中接受采访时表示,萨达姆知道,伊拉克法庭肯定会判处他死刑。

  但萨达姆并未向命运屈服,他相信还有出路。杜莱米透露,69岁的萨达姆认为,美国总统布什将利用伊拉克法庭的判决劝说萨达姆平息伊拉克武装的抵抗和袭击。而为了劝说萨达姆合作,美国人甚至会重新扶植他做伊拉克总统。

  杜莱米表示:“他将是最后的办法,他们将来敲他的门,美国将利用这种判决向萨达姆施加压力,以摆脱乱局。”

  杜莱米坚称,萨达姆的这种念头并非白日做梦。与此相反,美国人才刚刚从梦幻中苏醒,认识到他们的入侵已经把伊拉克送到了伊拉克和伊朗的什叶派手中。他说:“伊朗(对伊拉克)的影响威胁着美国利益,唯一能对抗伊朗这个美国之敌的人就是萨达姆·侯赛因。”

  首席律师妻儿每天搬家

  杜莱米指责伊拉克法庭应该对3名萨达姆律师的暗杀事件负责,指责他们没有为辩护律师提供合适的保护。他认为,伊拉克法庭的法官仇恨萨达姆。

  杜莱米表示,正是由于缺乏安全保证,他才搬到安曼居住,待开庭审判的时候才飞到巴格达出庭,而且只在法庭所在的绿区内活动。他住在拉马迪的妻子和7个孩子则只好不停地辗转搬家,很少在一个地方连续住上两晚。

  杜莱米10余次遭暗杀

  杜莱米透露,他在巴格达10多次险些遭到枪杀。但他表示:“即使成为烈士,我也为他辩护。”杜莱米说,在接手这个案件前,他从未见过萨达姆,也从未受过他的好处。他说,萨达姆没钱给律师,他为萨达姆辩护是为了捍卫伊拉克合法的总统,揭发美国占领的丑陋。

  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