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杭州打工日子我用两字形容: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16 今日早报

  口水地带

  在杭州打工日子

  我用两字形容:

  幸福

  假小子:呵呵,到杭州打工这几年,发现杭州很漂亮,人也很善良,我就碰到了一个很热心的老板,真幸福啊。

  今日早报:你在哪里打工?

  假小子:我在余杭一家人造丝公司上班,老板是临平翁梅人,姓汪。到现在,我还一直记得刚进单位时他说的一句话:“大家都是朋友。”

  今日早报:这个老板好在哪里啊?

  假小子:他热情又大方,而且喜欢做好事。如果我家里有事,电话跟他请假一下就行了,从不扣我工资。前段时间我怀孕,经常要外出办事,他就亲自开车送我过去。有一次,老板又送我出去办事情,他刚点了支烟,看了看我,马上就灭了。你猜他说什么—— “不好意思,我忘记宝宝了。”我当时真是一阵感动。

  今日早报:你的老板真是蛮厚道的。

  假小子:是啊。生小孩那天,老板出差去了,不能过来看我。他就派了老婆和单位另外一位负责人过来,硬塞给我一个大红包。这几天,我重新开始上班,老板还是很照顾我,表示“只要把主要事情做好,就可以回家喂奶了”。现在,我一天只上4个小时,可是工资一点也不受影响。

  今日早报:遇到这样的老板真幸福。老板人好,那你们做员工的肯定也很积极吧。

  假小子:是啊,我们工作都非常认真。老板对工作时间没有硬性规定,可是我们上班下班反而更加守时。他现在还和两个贫困学生结了对。每逢过年,他还特地跑到一些山村里,送慰问金给贫困老人。我的一些老乡听说了,都想来杭州打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