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别让“隐患新闻”变成“事故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3:13 正义网

  北京地铁13号线知春路站外,因地铁10号线施工,将地铁四个出口中东北和东南侧的两个出口用板材封住了。虽然为了乘客的安全,铁路方立有绕行的指示,但两年来,所有从知春路站出来的乘客几乎全部选择翻栏杆,在每天早晚高峰期约有3000人排队跨栏越过紧邻着栏杆东侧的京包线铁路到东侧去。奇怪的是,对铁路立的这段栏杆和禁止通行的警示牌,站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竟然都说不知情。(据6月26日《竞报》报道)

  由于地铁施工,本着为乘客安全着想,进行公告警示绕行是正确的。但从实际情况看,这块牌子并未起到提示作用,反而留下了安全隐患。两年里站台管理人员竟然不知公告和栏杆的存在,假如出了事故,那有如无的警示牌,恐怕只能是铁路上推卸责任牵强的借口吧?

  如果说铁路上工作走过场,地铁13号线的工作人员就更缺乏职业精神了。两年来,有数以万计的乘客跨越危险地段,对此没有任何反应和措施。事故的发生,总是和隐患发生概率基数密不可分。“以人为本”的理念已倡导许久,但地铁13号线发生的这件事却没有丝毫体现。不建过路天桥,也未人专人看管把守,所幸的是,媒体报道出来了,揭露了存在的“隐患”事故。为了中止“隐患新闻”变成“事故新闻”,有关方面是不是该立即行动起来?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陆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