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佳马科斯祝福梅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3: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必须承认,墨西哥在周六的1/8决赛中能够90分钟战平夺冠大热阿根廷一点没有侥幸的成分,尤其在比赛场面上双方其实是打了个平手。这其中,墨西哥稳健而高效的防守是他们赖以与强敌周旋的基础,而队长马科斯在场上的关键作用更是得到了充分体现。

  作为一名来自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明星球员,在俱乐部更多时候出任后腰的马科斯到了国家队后改打中卫,却在这一新角色上表现得非常成功。防守时,他以出色站位和大局

观成为球队防线的总指挥,即使无法亲自阻截对方的推进,也能够呼唤位置最好的队友第一时间出现在“险情现场”。而在进攻中,他又担当起全队所有攻势的发起者,其精准的长传往往可以有效地减少皮球在中场的过渡和延误,从而可以直接让本队前锋对阿根廷的大门形成威胁。

  更为关键的是,马科斯还是本队前场定位球战术的核心球员,而在全场比赛开打不到5分钟时,他就前插到对方禁区将队友的头球摆渡从后点干净利落地撞进大门,一度帮助球队取得了1比0的领先优势。第70分钟,防守积极的马科斯还因背后铲断克雷斯波吃到黄牌。尽管最终墨西哥被淘汰,但马科斯本场的综合表现仍是瑕不掩瑜。

  比赛结束,马科斯脸上毫无表情,球队被淘汰了,而他自己虽然打进一球却不能帮助队伍。更郁闷的是,他还要带着郁闷的心情去祝贺梅西——由于比赛当天是马科斯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队友梅西的生日,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都打过电话给阿根廷人庆祝生日,赛前有记者问马科斯,梅西的生日他会怎么做,马科斯笑一笑说:“当然要祝他生日快乐,有一个快乐的夜晚,不过这和比赛无关,我肯定要等到比赛结束再去找他。”

  ■联合特派记者 王康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