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典回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3: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经典回眸

  黄健翔 版主的话

  世界杯开赛以来,本报记者记取电视解说员、球迷、网友等的搞笑“语录”,每期整理推出,今天,让我们一起感受“新语录”。

  ■阿根廷VS荷兰,黄健翔:这里有很多黄皮肤的球迷,分不清是中国的还是韩国、日本的。我就认识一个中国的阿根廷球迷,就是我的同事白岩松,他一进场就忙着认亲戚去了。(小表妹,哥哥我来了。)

  ■阿根廷VS荷兰,黄健翔:在32人的大名单里,没有扎内蒂等人。(明明是23人名单,又是口误……)

  ■意大利VS捷克,某网友:这块场地看起来好熟悉啊,特别像丰台体育中心的球场(北京国安的主场),这俨然就是一块菜地啊!(哈哈,充分说明我国足球运动在硬件设施上已经与国际接轨了。)

  ■巴西VS日本,某网友:衷心感谢日本队以国际主义的精神治好了肥罗,使肥罗找回了作为一名巴西男人的自信。一群外国人,把肥罗球迷的幸福事业当做他们自己的事业,每一个肥罗粉丝都要学习这种精神。(可惜日本医生要回国了,不能挽救更多的人了。)

  ■瑞士VS多哥,某网友:双方的比赛结果充分体现了贫富差距,瑞士是世界富国,多哥连球员奖金都拖欠。(唉,发不了奖金,只好参加回乡团了。)

  ■乌克兰VS沙特,某美眉:西班牙赢乌克兰4∶0,乌克兰赢沙特4∶0,那下一场岂不是西班牙8∶0赢沙特?(好诡异的逻辑!)

  ■这些天一直在看晚上9点的世界杯比赛的某球迷(忽然对着怀孕的妻子的肚子说):宝宝,你最近经常听到的男人的声音是刘建宏,不是爸爸!你老爸我的声音比他的要好听!你一定要记住,出来以后别搞错了!(胎教真是重要啊!)

  ■某网友:这个世界上,能在中前场对方后卫最密集的区域内闲庭信步的只有3个人——齐达内、马拉多纳和马明宇。(不公平!得加上我们大罗!)

  ■厄瓜多尔VS哥斯达黎加,新浪网友:我一直都很喜欢非洲球队,很坚强。比如这次厄瓜多尔就不错。(老大,人家明明是南美洲的。)

  ■阿根廷VS塞黑,段暄:本场比赛之后,塞黑球员恐怕无法面对父老家乡了。(口误,绝对口误。)

  ■阿根廷VS塞黑,段暄:虽然阿根廷队在理论上还有出线不了的可能,但是此刻理论已经变得毫无意义了。(那它到底能不能出线啊?!)

  ■荷兰VS科特迪瓦,某网友:报告阿布老大,现有我帮大佬罗本一名,德罗巴一名,均被一哥伦比亚裁判误判黄牌,而且德罗巴下一场累计黄牌不能上场。为报此仇,请速调洲际巡航导弹1000枚、音速战机500架、重型坦克700辆、忍者15名、砖头一块,赴斯图加特决一雌雄。(空运砖头,好奢侈啊!)

  ■厄瓜多尔VS哥斯达黎加,新浪直播员:这个球助理裁判举旗稍稍慢了些,害得我们把比分也报错了,真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队2比3负于俄罗斯队最终夺冠的消息都能出来,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英格兰VS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刘建宏:英格兰……这艘巨型战舰遇到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样一艘……豪华游艇。(好彪悍的比喻!)

  ■瑞典VS巴拉圭,某网友:忽如一夜春风来,进球总是最后来。本场最赞永贝里,一枝红杏出墙来。(别说,您的这首歪诗还挺押韵的。)

  ■德国和英格兰谁更加不想碰到对方?某网友:肯定是德国更加不想碰英格兰,英格兰大不了回家,德国就无家可归了……(人家英格兰一个月的房钱不能白交啊!)

  ■法国VS瑞士,某网友:我一直认为卡卡的护球是最好的,跑起来的卡卡可以和1999年的孙雯媲美。(汗……)

  ■巴西VS克罗地亚,黄健翔:“大罗被换下后,巴西前场的进攻组合换成了卡卡、小罗和瘦罗。”(是说很瘦的骡子吗?)

  ■巴西VS克罗地亚,黄健翔:“其实克罗地亚与巴西队的差距只有一个字……”(说完后沉默了足足一分钟,那一个字死活没说出来。)

  ■巴西VS克罗地亚,黄健翔:“扎加洛是巴西足球的一本活字典、一枚活化石,从1958到2006,他从场上一直站到场边……”(就没有干点儿别的吗?一直站着真成化石了。)

  ■法国VS瑞士,董路:法国队是“升级版”的多哥;亨利的射门像李毅;多梅内克“多会儿下课”?(亨利的护球也像李毅。)

  ■揭幕战,刘建宏:“现在哥斯达黎加的阵型应该是变化成了3411阵型。”(还有一个人哪去了?)

  ■波兰VS厄瓜多尔,段暄:“厄瓜多尔在小组赛的时候成绩很好,主要得益于他们的主场,厄瓜多尔主场在高原,海拔2万8千米。”(牛,比喜马拉雅山还高!)

  ■英格兰VS巴拉圭,刘建宏:“兰帕德犯规了,被出示黄牌。”这时候,“兰帕德”从地上站了起来,背后的名字是(GERRARD4),这时候刘建宏还继续,“4号兰帕德得到了一张黄牌。”(英语学习一刻不能放松啊!)

  ■记者 朱玉文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