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发现农业银行违规经营问题比较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4: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张晓松)审计署26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2006年第4号审计结果公告,公布了中国农业银行2004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审计发现,农业银行违规经营问题比较突出。

  这些问题表现在:一是违规办理存款业务142.73亿元。主要问题是违规使用存款科目、违规开立存款账户,个别单位甚至违规动用客户存款。二是违规发放贷款276.18亿元

。主要表现在汽车消费贷款、土地储备贷款和扶贫贴息贷款等方面。三是违规办理票据业务97.18亿元。农业银行一些基层分支机构对票据业务审核把关不严,存在大量违规操作。

  审计结果显示,农业银行部分信贷业务存在潜在风险。在高校贷款方面,山东某学院2004年末银行贷款余额高达6.53亿元,日均利息支出10多万元,靠财政拨款和学校学费收入结余还贷难度很大。另外,当前高校贷款普遍以学费收费权作质押,而学费收入属财政性资金,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一旦高校贷款到期不能偿还,银行难以真正行使对收费权的质押权力。在担保公司担保的贷款方面,主要表现在一些担保公司存在注册资金不实和违规超额担保的问题。

  此外,审计还发现农业银行违反财务会计制度问题金额12.67亿元,其中会计核算不实11.82亿元,私设“小金库”8492.8万元。

  本次审计共发现各类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51起,涉案金额86.84亿元,涉案责任人157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