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面积不等于小户型 选择“90平米”住宅须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4:34 中国新闻网

  

小面积不等于小户型选择“90平米”住宅须谨慎

  中国将控制中高档房 发展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住宅中新社发 孙忠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房地产时报》报道,对近日二手房市场掀起的“90平方米热”,业内人士表示,小面积不等于小户型,购买90平方米住宅,房型考察尤为重要。

  近期,为了可以享受8成房贷等诸多优惠政策,部分购房者改变了购房计划,纷纷找寻市场上为数不多的“90平方米”住宅。美联物业上海区总经理冯泓睿介绍,购房者首先需要区分小面积住宅与小户型住宅的概念。一般而言,小面积住宅主要以住宅面积的特点作为卖点,对于住宅的使用功能等没有严格的限制,如:酒店式公寓。而小户型住宅为了保持住宅完整的使用功能,对于不同房型的住宅给予了面积范围的限制。普通意义上的小户型是指,一房总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两房在70平方米以下;三房在90平方米以下。

  为了保证日常生活的质量,购房者在选择90平方米住宅时,需要对房型的划分特别注意。一般而言,总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户比较科学,既保证了日常的使用功能,又满足了总面积90平方米以内的硬性指标,对于三口之家而言,90平方米以内的两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住宅面积90平方米限制的条件下,三房以及一房这样的房型分割对多口之家而言,不是特别合理。

  此外,由于小户型的开发成本较高,每套小户型均设独立厨卫,在单价上会比同社区的大房型稍高,它主要以面积小来获得总价优势。(唐颖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