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6777教你学用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10 北京晚报

  发生燃气泄漏不可在充满燃气的房间内打电话

  拨打电话,包括手机,这些都容易产生火花、发生爆燃。因为屋里的燃气浓度非常高,一旦遇到火花就容易产生爆炸。包括有些用户想开开油烟机散散味,这些都是危险的。另外室内不要留人,因为燃气漏气后空气中充满了燃气,会引起窒息、中毒,也会因燃爆引起人员伤亡。

  拨打报修电话要到远离漏气房间的户外。24小时燃气维修电话是96777,报修时要将您的家庭地址、联系方式以及现场情况,燃气泄漏原因准确无误的告诉接线的工作人员,以便维修人员能及时赶到现场。报修后您还应立刻通知您所在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请物业人员协助您保护好现场,不要让明火接近燃气泄漏区。看似可怕的燃气泄漏,只要您按专家的指导去做,一定会平安渡过难关。

  长期外出关闭表前小阀门

  您是否经常利用假期去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呢?如果您经常长期出门的话,一定不要忽视了您家燃气的安全。

  在过去的燃气事故中,就有因住户长期不在家而未关闭燃气表前阀门,灶前的软管被老鼠咬伤,导致燃气长时间泄漏,遇到冰箱启动后发生了爆炸。引以为戒,所以您在准备出门前,最关键的就是要把燃气表前阀门完全关闭。其次,要把厨房燃气设施周围的纸张、油瓶等易燃易爆物品全部清除出去,并将室内电器设备的电源全部切断,以免留下火灾隐患。

  一般来说,家中长期无人就要给物业或房管部门留下联系方式,最好留一串钥匙给亲友或邻居,除了有人替您照看房子外,遇到燃气抢修等紧急情况,物业部门能与您联系也便于维修人员及时入户维修。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