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26日起临时闭馆扩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6日电(记者蔡玉高)记者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为保证纪念馆扩建工程的顺利实施,以期更全面地展示历史铁证,该馆在2006年6月26日至2007年12月12日期间闭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已于2005年12月13日正式开工,总占地面积为7.32公顷,总建筑面积为2.3万平方米,其中新扩建面积为5.12公顷,新建建筑

面积约为2.15万平方米,工程总工期为两年。扩建后的纪念馆将由东至西分布,共分三个部分:东部为新建展馆和集会广场,中部为陈列馆,西部为和平公园区。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扩建工程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26日开始闭馆主要是因为要对旧场馆进行维修改造。“重新开放的纪念馆将会更全面、更清晰地展示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从而警示世人一定要反对战争,珍爱和平。”朱成山说。

  朱成山表示,闭馆期间,该馆将通过赴海内外举办临时展览,组织专家学者、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开展演讲、报告或讲座等方式,继续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对外和平友好交流的功能和作用。各机关、团体、院校、旅游团队等有关团体和个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活动,可在南京的汉中门、五台山、清凉山、北极阁、花神庙、普德寺、中山码头、草鞋峡、燕子矶等集体屠杀遗址和遇难同胞丛葬地举行。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始建于1985年,是中国第一座抗战史系列专题纪念馆。目前累计接待中外观众1400多万人次,仅今年上半年接待的观众就有114万多人次,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