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厉打击零包贩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27 新民晚报

  小西

  在今年“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本市依法对毒品犯罪分子进行公开宣判,一批证据确凿的涉毒罪犯受到了法律严惩。

  毒品祸国殃民。当前本市毒品危害形势依然严峻。全市登记在册的吸毒人数仍在增

加,吸毒诱发严重暴力刑事犯罪相当突出,以贩养吸、以盗养吸、以抢养吸、以娼养吸、以赌养吸的情况不断蔓延。尤其是毒品犯罪与公开抢劫、抢夺和入民居盗窃等八大治安“顽症”日益缠夹在一起,涉毒与涉枪、涉暴、涉黑等案件相互交织,“枪毒同源”、“黑毒同流”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零包贩毒猖獗是造成近年来本市毒品问题蔓延的重要因素。它直接刺激了毒品消费市场的扩大。据调查,在本市吸毒人群中有90%以上通过零包贩毒获取毒品;各个区县都有一些零包贩毒的重点地区,其中有毒品集散地,或外来贩毒人员聚集地。甚至有些毒犯公然在马路上向行人兜售毒品,严重危害市民安全和社会秩序。

  因此,依法严厉取缔零包贩毒交易点,已明确列入今年本市平安建设十项实事之一。加强禁毒执法工作事关上海平安建设全局。必须紧紧抓住遏制毒源这个重点,把打击零包贩毒作为经常性工作,在深入开展重点地区和场所整治上务求实效。实践证明,对毒品猖獗的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实行禁毒责任倒查制,非常必要。公安机关要整合刑侦、治安、监管、法制等各警种、各部门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打、防、管、控”的主力军作用,通过加大专项打击力度,堵塞通道、挖出网络、打掉团伙、抓获毒枭。

  今年也是国家禁毒委动员在全国开展为期3年禁毒人民战争的第二年。要进一步发动本市涉毒重点地段周边居民,人人成为“通讯员”,家家设立“观察窗”,有关部门将落实《对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有功人员奖励办法》,深挖线索,扩大战果,以有效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