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家猫已21.6万只 36%为捡来但认养不足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根据台“农委会”的调查,台湾地区家猫有36%是捡来的,33%是别人送的,认养和买的还不到20%,显示家猫多源自流浪猫。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爱猫人表示,过去流浪猫多在野外、矮房子、瓦房等有屋檐的地方出没,少在有管理员、阳台难爬的住商大楼或大厦出现,但最近情形好象有了变化。

  据悉,在岛内,网络上天天有人送猫、供人免费认养,米克斯混种猫高居“送”猫第一名,甚至连波斯猫、金吉拉等纯种猫都有人要送。

  而据“农委会”去年全台家犬家猫数调查显示,自1999年至2005年,全台家狗总数与饲养户数百分比持续下降,家猫则小幅上升。去年全台家猫数已达21.6万余只,其中台北市就有5.2万余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