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拥抱女球迷,男子被砍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6: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山东淄博一男子看球时一时兴奋,揽了旁边女子的肩,双方发生纠纷。女子竟找来6位男子进行报复。“揽肩”男子被砍6刀,至今仍在昏迷中。(南方都市报)

  评论

  世界杯确实令很多球迷兴奋,兴奋之情有时要用肢体语言表达。所以,拥抱就成了最方便、最通用的方式。

  陌生的男女球迷能不能拥抱?当然可以,但前提是双方自愿;即使有一方开始不自愿,但是被拥抱后也是认可的。

  淄博的这一起拥抱纠纷,首先是男球迷不对。他同女球迷不熟,未经允许就去揽她的肩膀,当然不对。如果确实是情不自禁,那么当女球迷提出异议时,他应该表示歉意才对。但是,他同女球迷对骂,说明他有错不改。

  这位女球迷一开始是对的。“你有病啊,碰我干吗!”即使话说得难听一点,作为一个单身女性,她的防卫应该不算过当。但是,她叫人故意伤害男球迷身体的行为,性质就发生了变化,他们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看来,要做合格的球迷,还要具备一定的文明素质。无论是内行看门道,还是外行看热闹,都要懂得自由和权利的关系,懂得文明球迷和足球流氓的区别。 ——沸腾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