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韩国网友足不出户了解中国 中国网推出韩文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6:12 中国新闻网

  

让韩国网友足不出户了解中国中国网推出韩文版

  中国网韩文版正式开通

  中新网6月26日电中国网(www.china.org.cn)与韩国明日报社今天共同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明日报集团承建的中国网韩文版 (Korean.china.org.cn)正式开通。自此

,以对外传播为主要任务的中国网就开始用十个语种(中、英、法、西、日、俄、德、阿拉伯、韩文和世界语)向全球传播有关中国的实时信息与基本国情数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大韩民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使宋承烨、国务院新闻办有关局领导、中国外文局各出版社杂志社负责人、中央和北京主要新闻网站负责人、国内各大媒体的记者、韩国商会的负责人、韩国最大企业的代表、中国网和韩国明日报集团负责人以及有关方面的代表出席了发布会。会上,中国网总裁黄友义和韩国明日报集团董事长张明国分别发表了讲话。

  中国与韩国同是经济高速发展的亚洲国家,又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中韩两国自1992年8月24日建交以来,友好合作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快速发展。近年来,随着两国关系的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到中国经商、求学、旅游和生活,因此,对中国信息的需求也越来越多。韩国电信业高度发达,国民几乎人人上网,通过互联网提供有关中国的基本情况和实时信息是最为便捷的方式。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与协商,中国网与韩国最大的媒体集团之一的明日报集团决定正式联手,以一种创新的合作模式,打造一个内容最全面、数据最权威、语言最地道的韩文版中国信息网络平台,使韩国网友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第一时间里获得有关中国的准确信息。

  新推出的中国网韩文版由实时新闻、中国基本情况和服务内容组成。实时新闻图文并茂,及时而生动地传达中国的最新消息;“认识中国”专区提供有关中国的事实与数据,同时为注册用户提供分类信息服务。根据合作协议,韩文版上的中国信息由中国网编辑制作;由明日集团的编译部门将其翻译成韩文上网。此外,中国网韩文版还特别编辑制作中、韩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关心的“旅游”、“健康”和“韩流”板块,以使两国网友共享信息,彼此交流,加深理解。

  中国网成立于2000年,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五年来,中国网依靠其针对性强的选题和精湛的多种语言,已成为国外网民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最为重要的信息渠道,吸引了全球214个国家与地区的网民。中国网与韩国明日报集团合作开办中国网韩文版,是网站在对外介绍中国方面走本土化之路的一个新的尝试;依靠本地媒体人编辑和包装中国网提供的内容,必将使这些内容更有接受度,更具可读性,也更接近目标读者的需求和品位。

  韩国明日报集团创立于1993年,是一个新兴的媒体集团。集团创立前期以出版发行周刊为主,2000年改版为日报。《明日报》目前为全国性大报,同时还发行24个地方版的周报;最近三年来,《明日报》在韩国读者中的受欢迎程度一直攀升,2005年,《明日报》超过韩国头号大报——《朝鲜日报》—— 成为韩国报业中最大的盈利机构和成长最快的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