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级机关实行“有奖”节能降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26日电(记者吕福明)从今年开始,山东省省级机关将首次量化节能降耗指标,并通过年用水量、用电量、交通费和办公费与上一年的对比,将节约部分用于奖励在职人员。

  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财政厅和省人事厅近日研究制定了一套办法,对省级机关节能降耗进行考核奖励。这套考核办法提出的目标是,到2010年,要实现以2005年为

基数,节电20%,节水20%,单位建筑能耗和人均能耗分别降低20%以上;机关公务用车消耗和办公费用开支分别降低10%以上。

  按照这一办法,山东省省级机关节能降耗工作实行年度考核制度。自2006年开始,年用水量和用电量指标,要分别达到逐年降低且每年较上年降幅不低于4.5%的标准;交通费和办公费指标,要分别达到逐年降低且每年较上年降幅不低于2.1%的标准。

  经年度考核,被评为节约型机关且上述4项能耗指标均达到考核标准的部门、单位,可按4项能耗指标较上年的经费节约额提取奖励经费,作为节约奖励发放机关在职人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