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8万个“邮政三农服务站”助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26日电(记者王志)麦收时节,在山东省桓台县徐店村,农家女张芹指着丰收的麦田对记者说:“今年种地用的是邮政局直接配送的优质化肥,不仅管用,而且肥效长。”

  张芹只是山东8万个“邮政三农服务站”服务“三农”受益农民中的一个。如今,在这个农业大省,山东邮政部门已建成8万多个村级“邮政三农服务站”,基本实现一村一点

,逐步建立起“省-市-县-乡-村”五级分销配送网络,源源不断地为广大农民配送质量合格的农资和日用消费品。

  为确保配送产品质量,山东省邮政局对全省“邮政三农服务站”实行“六统一”,即统一产品、统一标识、统一配货渠道、统一产品价格、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经营。在把邮政支局自办网点改造成农资配送中心的同时,山东邮政在村级全部通过改造代办网点、吸收连锁加盟等形式建立“邮政三农服务站”,并推行项目经理负责制,从省、市到乡镇都指定专人负责配送农资的收货、发货、配货,并及时处理各类反馈信息。

  山东邮政部门坚持走“科技推广+农资分销”的特色发展之路,对“邮政三农服务站”的经营者进行农资特性、科学种田等知识的培训,两年多来共培训人员200多万人次。

  据统计,2005年山东省邮政部门共分销配送农资和日用消费品30万吨,累计实现配送额12亿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