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毒借世界杯作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6:30 海峡网-厦门晚报

  病毒预警

  本周有两种病毒值得关注,其中一种病毒借“世界杯”作乱。

  这个与世界杯相关的蠕虫目前现身互联网,该蠕虫被命名为“斯克曼”(Worm.Sixem.a),它以“世界杯趣闻”为幌子,通过电子邮件广泛传播。

  “斯克曼”中毒症状:

  1. 该蠕虫病毒利用传统的邮件进行主动传播;

  2. 邮件内容中充斥着大量有关世界杯的趣闻,如:“足球迷杀死5个十多岁的青少年,请看照片。收到后请转发。”、“裸体主义者正在为世界杯准备礼物”等等,以吸引球迷的注意力,欺骗他们打开附件,从而中招。

  此外,臭名昭著的“恶鹰”病毒出现最新变种,通过附件使用加密压缩,躲避邮件网关的病毒检测。此次截获的最新变种、使用Rootkit技术大大提高了隐蔽性,用户不能查看到病毒文件和病毒进程,以及注册表启动项,并可阻止多种安全软件。

  “恶鹰”变种信息

  1.病毒邮件的内容为:I love you The password is XXXX,邮件带有压缩包和密码;

  2. 压缩包所带物为病毒下载器,安装后再下载蠕虫本身,大大减小体积更易于通过网络大面积传播;

  3. 邮件中的病毒加密压缩包可躲避邮件网关病毒检测,邮件内容具有很高欺骗性,危害比以往更甚。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