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逃废银行债务将被列入信贷“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7:43 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25日电(记者王志)今后,如果企业不讲究信贷诚信,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将被山东省银行业列入信贷"黑名单",并可能受到所有银行的联合制裁。

  25日,山东省银行业协会正式启动2006年"山东银行业最佳信贷诚信客户和逃废银行债务客户"评选活动,将通过银行推荐、企业申请、交叉审查等严格程序,最终确定企业信贷的"红黑名单"。

  对于获评最佳信贷诚信客户的企业,山东省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将在国家金融政策和有关规定的许可范围内,对其在授信、结算、利率等相关金融业务开设绿色通道,并给予一定优惠。

  对于列入逃废银行债务"黑名单"的企业,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将向其发送警示通知书,令其限期整改,并视整改情况决定是否对其进行曝光。必要时,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将联合全省所有银行对其进行联合制裁。

  山东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柳林介绍,目前我国的信用环境还不够理想,少数企业和地区不同程度地存在借各种名义、以各种形式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问题,对银行的正常运营产生很大影响。通过推行信贷红黑名单制度,并结合人民银行开发建设的信贷登记系统、个人征信系统,将有效制止企业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行为,推动整个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

  据了解,山东省银行业协会现有40家会员单位,包括山东境内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目前所有会员单位已共同签署自律、维权和文明服务三大公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