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法部:五项措施确保劳教戒毒工作深入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菲)26日,在“劳教场所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上,司法部副部长陈训秋透露,目前全国已有吸毒人员116万人,因吸毒造成死亡的将近5万人,吸毒问题日益严重。为进一步加强劳教戒毒工作,司法部今后一段时期将重点做好5方面工作,以推动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

  ——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与毒品作斗争的信心与决心。从思想上真正建立起

抵制诱惑、战胜毒魔的信心,从情感上真正唤起对亲人、对社会的忏悔与热爱,积极配合做好戒毒工作,努力取得良好的戒毒疗效。

  ——强化管理,确保劳教场所的安全稳定。劳教场所是我国强制性教育矫治的执行机关,劳教场所安全稳定,是开展戒毒矫治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各级劳教机关要严格执法,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有效规范劳教人员行为,确保劳教场所实现“四无”的工作目标。

  ——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劳教戒毒基本模式。戒毒工作难度大、要求高,特别是如何克服吸毒者对毒品的生理和心理依赖,是提高戒断率、降低复吸率的关键。在提高戒断率和巩固率上有新的突破,力争用3年至5年的时间,推动劳教戒毒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加强队伍建设,为加强劳教戒毒工作提供可靠的组织和人才保障。加强劳教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通过岗位练兵等活动,大力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

  ——坚持综合治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参与劳教戒毒工作。禁毒是一场人民战争,禁毒戒毒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用亲情去唤醒劳教人员,坚定他们拒毒、戒毒的信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