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探索统一配送“零星”危险化学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9: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6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安监局人士26日说,居民家庭装潢需要的油漆、溶剂、稀释剂以及科研单位实验用的化学试剂等危险化学品,购买的时候“零零星星”,但上海一年总的销量达17万吨之巨,而自提自运、夹带运输,给城市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为此,上海正探索建立统一配送的机制。

  相关人士说,不少市民买了油漆坐公交车回家,大家也不以为怪。其实“这就是一

个移动的危险源暴露在公共场合之中”。这些“零星”危险化学品应该有一个专门的运输渠道,使之处于受控状态。

  上海安监局局长谢黎明说,上海已选择国药集团上海化学试剂有限公司和3家大型的装潢建材公司作为统一配送的试点单位。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承担家居装潢方面“零星”危险化学品配送的5个大卖场共配送客户4600多家,出车516车次,零星配送5000多件(组);承担化学试剂配送的“国药试剂”配送客户980家,出车530多车次,零星配送8000件(组)。

  相关人士说,目前城市家庭装修量日益上升,对危险化学品的需求在加大,实施统一配送势在必行。目前,配送的运力还不足,配送车辆进入中心城区还有不便,相对的运输成本还比较高,市民的接受也需要一个过程。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完善配送机制,不断推广,加大宣传力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