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官员:高考招生坚决杜绝权学交易、钱学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吴晶 郭丽琨)中国教育部官员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即将开始的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将坚决杜绝权学交易、钱学交易。

  教育部学生司司长林蕙青说,教育部去年提出高校招生要实施“阳光工程”,今年再次发文重申了高校招生应严格执行的规定。对于违反招生工作规定的要严格执行招生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于严重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主管负责人要立即停职并进行严肃查处。

  林蕙青指出,教育部不仅向公众公开所有的招生政策和有资格招生的学校名单,还对所有享受考试加分政策的考生名单进行公示。中国今年共有3万多考生享受加分政策,包括具备“保送生资格”,“艺术特长生资格”,“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等四类考生。

  为确保监督渠道的畅通,教育部和高校都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到目前为止,公示名单还没有接到任何举报。

  中纪委驻教育部官员来启华说,中国自2000年以来已相继颁布三个有关高校招生工作的制度,确保了监督制约机制的建立。

  针对近年来频繁出现的违规违法招生现象,林蕙青表示要给予更加严厉的打击,继续实施对违规招收的学生一律不许进行电子注册的政策,也就是不向学生授予学历证书。

  鉴于近年来时常出现非法机构和个人打着高考招生的幌子进行诈骗,林蕙青强调今年公安机关已做好严密部署,组织精干力量对非法中介的诈骗案件依法严厉打击和查处。

  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将于6月28日启动,预计于8月底结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