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专家学者聚首天津研讨“城市空间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2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6月26日电(记者孙志民)由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城市空间与人”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天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津开幕。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中国的百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城市空间与大众生活、建筑风貌与城市特色、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天津滨海新区的历史文化及其开发等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德慈等出席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文脉与人脉是城市空间的灵魂。关注城市的人文与生态,城市才有可持续发展的空间。“以人为本”是现代城市设计的核心。今天城市公共空间的设计,应更重视为市民大众创造多样化的“场所”,营造亲切、宜人的空间环境。

  专家学者提出,天津滨海新区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亟需制定一整套文化发展规划,整合其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树立其独有的文化精神和文化形象,发展其特立独行的新兴文化产业,打造其独一无二的文化品牌,把滨海新区建成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态型新城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