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台侨学生联招厦门考点顺利完成考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6月26日电(记者 胡苏)今年港澳台侨学生联招考试厦门考点考试工作已于25日顺利完成。

  考试结束后,一群来自香港的考生聚集在厦门考点双十中学门外,激动地讨论着几天来考试的感受。据了解,这群香港考生全部来自厦门大学预科班,他们普遍认为这次考试难度适中,对考试发挥比较满意。考生陈家杰告诉记者,也许是学校将平时的练习题难度有

意提高了,真正的高考试卷做起来反而比较轻松。他认为自己考上第一志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希望很大。

  来自台湾的小庄同学告诉记者,她报的志愿是北京语言大学,分挺高的,自己没有多大把握,但还是特别希望能考上。她说:“我特别想进北语学习对外汉语专业,因为以后学中文的外国人肯定会越来越多,我想以后能够成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

  陪伴女儿参加考试的庄爸爸说,他在厦门、北京、上海等地经商已有7年多时间,将来可能长期定居大陆,希望女儿能在大陆学习,自己也好有个照应。“大陆的高等教育水平较高,可选择的学校非常多,在对外汉语方面又有较大优势,我很支持女儿的想法。”庄爸爸说。对于台湾当局不承认大陆高等学校学历的问题,庄爸爸则表现得很释然:“大陆的学历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认可,台湾方面承认只是早晚的事。而且我们全家今后可能就在大陆生活了,女儿毕业后在大陆找工作也是很好的选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