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临时闭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22:26 中国新闻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临时闭馆

  6月25日,参观者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当天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前最后一个公开开放日,各界群众纷纷自发地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缅怀遇难同胞,仅开馆半个小时,纪念馆就接待参观者达数千人。据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因扩建工程的需要,将于2006年6月26日起

闭馆,扩建后的纪念馆占地面积将由现在的2.2公顷扩大到7.4公项,可同时容纳万人举行纪念活动。中新社发 钟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记者丁梅)为保证扩建工程的顺利实施,以期更全面地展示历史铁证,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宣布,该馆在二○○六年六月二十六日至二○○七年十二月十二日期间闭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已于二○○五年十二月十三日正式开工,总占地面积为七点三二公顷,总建筑面积为二点三万平方米,其中新扩建面积为五点一二公顷,新建建筑面积约为二点一五万平方米,工程总工期为两年。扩建后的纪念馆将由东至西分布,共分三个部分:东部为新建展馆和集会广场,中部为陈列馆,西部为和平公园区。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始建于一九八五年,是中国第一座抗战史系列专题纪念馆。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二十五日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前最后一个公开开放日,各界群众纷纷自发地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缅怀遇难同胞,开馆仅半个小时,纪念馆就接待参观者达数千人。目前,纪念馆已累计接待中外观众一千四百多万人次,仅今年上半年接待的观众就有一百一十四万多人次,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朱成山说,扩建后重新开放的纪念馆将会更全面、更清晰地展示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从而警示世人一定要反对战争,珍爱和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