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将统一资助各成员国科研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林道(德国)6月26日电(记者金晶)欧盟委员会负责科学和研究的委员亚内兹·波托奇尼克近日透露,欧盟将成立“欧洲研究理事会”,在欧盟范围内不分国别地资助各成员国的科研项目。

  波托奇尼克是在正于德国林道举行的第56届林道诺贝尔科学奖得主论坛上透露此消息的。他说,成立这一机构将改变欧盟各成员国科研经费支出相对独立的现状。

  据悉,欧洲研究理事会将每年提供10亿欧元的科研资助,各成员国的科学家都可申请。理事会下属的独立委员会将客观评估候选的科研项目,保证在不分国别的前提下使最有前景的科研项目得到经济支持。

  波托奇尼克强调,理事会还将向“初期独立研究项目”提供专门资助。在此之前,欧盟并没有为在新领域中独立研究的项目提供充足的经济资助。

  为期一周的第56届德国林道诺贝尔科学奖得主论坛25日在德国南部小镇林道拉开帷幕,23名诺贝尔科学奖得主到会,与各国青年学生交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