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万吨货轮撞千吨油船 泄漏原油污染团岛海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1:50 青岛新闻网
万吨货轮撞千吨油船泄漏原油污染团岛海域(图)

海上漂了一层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万吨货轮撞千吨油船泄漏原油污染团岛海域(图)

从海里捞出来的海带流着油


万吨货轮撞千吨油船泄漏原油污染团岛海域(图)

凹进去的部分为撞击点


  早报讯“在团岛海域,一艘韩国大船撞上了一艘青岛港的加油船。”昨天,接到读者报料,记者立即赶到大港码头。

  油船倾斜原油泄漏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大港码头看到,肇事的“世元1号”客货轮停靠在码头上
,船体右侧有两道凹痕,附近海面上有一些泄漏的原油。据知情人介绍,当天上午9时30分许,载重量17000多吨的韩国世元1号客货轮与载重量近千吨的青油三号轮相撞,世元1号随后停靠到大港码头,而青油三号船体发生倾斜。

  世元1号所属的青海轮渡公司青岛办事处代表郑会圣说:“我们的船走到团岛海域引航站附近时,一艘小船闯到航道来,因为雾太大没看清就撞上了。”正在处理此事的海事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油三号船体已经倾斜,造成原油泄漏,他们用清污船、围油缆全力清除原油。

  黑色原油布满海滩

  “团岛附近的海边漂满了黑糊糊的原油,还带着一股刺鼻的味道。”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他从海边经过时,闻到一股很刺鼻的油味,他顺着飘来油味的方向找下去,发现附近的海域布满了泄漏的原油,这些原油形成一条长约100多米的油带。记者在团岛附近海域看到,距离海边七八米处,海水已经变成黑色,从海边拾起一条海带,黑色的油淌下来。

  昨天下午6时,记者从青岛海事局海事处获悉,经过抢救,被撞的青油三号轮已返回码头。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与山东省海事部门协调处理原油泄漏一事,相关工作人员已赶赴团岛海域处理泄漏的原油。(宋伟 陈勇 刘海龙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