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台“立法院”今表决罢扁案 蓝绿在场外动员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8:19 中国新闻网

  

台“立法院”今表决罢扁案蓝绿在场外动员对峙

  不少泛蓝民众27日凌晨陆续在“立法院”,呼吁“人民站出来”要求陈水扁下台。(台湾《中国时报》图)

-->

  六月二十五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湾“立法院”群贤楼前静坐,吁民众团结一致“呛扁下台”。中新社发 邹辉 摄

  中新网6月27日电首次由“立委”提出的“罢免案”今天(27日)将在台“立法院”进行表决,虽然场内据估“罢免案”恐难过关,场外蓝绿仍各自动员对峙,警方严阵以待,从26日夜直到今晨,情势依然难料,蓝绿对决的紧张气氛弥漫。

  综合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的报道,在“立法院”场内,朝野均将祭出党纪严防跑票;场外,罢扁与挺扁群众聚集声援。绿营预估动员超过2万人保扁,蓝军为降低对峙气氛,仅保守动员3000人。民进党中央下令云林以北的县市党部必须强制动员;陈水扁家乡台南县,动员800人北上,居各县市之冠。

  为了打这场“罢免”战役,亲民党决定对跑票者开铡,国民党也倾向祭出党纪;反对“罢免”的民进党不投票,“台联党”则将进场投下弃权票。国亲总计112票,加上明确支持“罢免”的无盟“立委”高金素梅和无党籍“立委”李敖是114票。虽然国民党团书记长潘维刚乐观预估无盟“立委”蔡豪、张丽善都会支持,但也只有116票,距离过关需三分之二的148票还有一大段距离,“罢免”恐无法进入第二阶段投票。

  而“立法院”朝野各方26日协商确定今天院会采记名表决,投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中午以前应可开票完毕。“立法院长”王金平及朝野领袖一致呼吁群众和平理性,让“罢免案”平和收场。

  台北市警局为避免发生冲突,已调集重兵,部署5000警力维护秩序,并以重重拒马将蓝绿群众分隔在“立法院”济南路、青岛东路两侧。

  对于“立法院”内的“罢免案”,国亲民三党主席都将坐镇督军。泛蓝可望冲出119张赞成“罢免”票,仍难达到148票的门坎,“罢免案”不会过关,岛内政治情势将进入新阶段的重整期。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