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昼伏夜出“傍”大船 小船一年“吸”走2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18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刘丰实习生齐静刘婷通讯员丁山孙宏志张小军)夜幕中,当一艘大型成品油运输船舶经长江武汉水域时,就会有众多小船靠上去,偷偷“吸”油,再转手倒卖。记者昨从长航公安局武汉分局获悉,这一特大地下成品油交易网络被摧毁,主要犯罪嫌疑人童某2005年的非法经营额就达到2000万元以上。

  去年11月,长航公安局武汉分局接到一匿名信件举报:长江武汉段水域有一伙江苏

人以低于市场价买卖来历不明的成品油。该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

  民警秘密对在黄冈做成品油生意的老板童某等人进行调查,发现他们经营的加油站所卖汽油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而且童某等人与马某、陈某等10余个江苏人有频繁的资金往来。

  专案组逐步查清了汽油来源,原来这些江苏人与一些大型成品油运输船舶上的船员相互勾结,利用其管理漏洞,驾驶“三无”船舶,昼伏夜出,每次从大型油船上抽油少则二三吨,多则十余吨,然后当场支付船员好处费。这伙人从事不法交易多年,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已形成了盗、运、销一条龙。

  今年4月,长航武汉警方在长江武汉段水域进行了地毯式摸排,锁定了10余艘涉案船舶,逐渐掌握了它们的活动规律:这些船舶聚集停靠在华新水泥厂码头附近水域,每天晚上8时左右,总有二三艘船出动,贴近江中停泊的大型运油船,用油管将油抽入自己油舱内,然后到天兴洲洲尾北岸水域,与童某等人的收赃船会合进行交易,交易完毕后,再返回华新水泥厂码头。

  5月25日晚7时,长航武汉警方调集200余人,出动船舶10艘,实施“江盾行动”,将3艘正在进行非法成品油交易的船只紧紧合围,当场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与此同时,民警在黄冈市将非法经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童某抓获,随后又在青山华新水泥厂码头水域查获“三无”船舶12艘,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追抓在逃嫌疑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