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首富李嘉诚荣获福布斯首个终身成就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20 中国新闻网

  

香港首富李嘉诚荣获福布斯首个终身成就奖(图)

  香港首富李嘉诚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资料图片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福布斯集团二十六日宣布,长江实业兼和记黄埔主席李嘉诚为第一位获颁发马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的得主。

  这个以福布斯集团已故主席命名的奖项,旨在表扬杰出企业英雄对商界的毕生不逾的贡献,亦是给予个别企业家的环球商业成就的最高荣誉和无可置疑的肯定;最重要的是,得奖者必须能明确展示及体现自由企业的理念。这奖项不局限于任何国家或行业,而候选人都是经由福布斯家族及管理层慎重甄选出来的卓越企业家。

  福布斯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兼杂志总编辑史提夫福布斯将于本年九月五日在新加坡举办的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上,亲自颁发这最高荣誉予李嘉诚。

  福布斯说:“环顾亚洲,甚至全球,只有少数企业家能够从艰困的童年,克服种种挑战而成功建立一个业务多元化及遍布全球五十四个国家的庞大商业王国。李嘉诚在香港素有‘超人’的称号。事实上,全球各地商界翘楚均视他为拥有卓越能力、广阔企业视野和超凡成就的强人。”

  李嘉诚说:“我很荣幸得到福布斯杂志和福布斯家族颁发这个奖给我。我们在企业精神、公益和服务等各方面的信念一致,理念的认同对我来说别具意义。”根据福布斯二○○六年的富豪排行榜,李嘉诚位居华人首富,也是世界十大富豪,其财富估值逾一百八十八亿美元。

  二○○六年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将于九月四至六日,在新加坡的圣淘沙岛上举行,云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三百五十位商界翘楚、企业家、决策者及政治家。这将是区内最重要的行政总裁会议,每年一度为企业领袖提供交流机会,讨论全球关注的议题并藉此建立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