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在天津开建“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二十六日下午在北京向媒体发布信息说,该部与天津市政府当日共同签署一份议定书,决定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建“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和“国际生物医药网络研究院”。

  科技部官员称,建设“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目标是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天津滨海新区建设一个新的集研发、企业孵化、生产贸易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生物医药

产业园区,力争十年发展成为中国最大、世界知名的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基地,推动中国向生物技术医药产业强国迈进。

  该创新园主要任务包括:引进和会聚一批海内外高水平人才;引进一批国外大型企业的研发与生产机构;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抢占世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制高点,提升创新能力,引领产业发展。

  “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由研究开发区、企业孵化区、生产贸易区构成,其中研究开发区内将建设“国际生物医药网络研究院”,目标是三到五年内,建成中国最大、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网络研究院,使其成为中国生物科技和产业创新基地、优秀人才聚集和培养中心以及国际合作的桥梁,促进中国生物医药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跻身世界前列。

  据悉,中国科学院、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等单位也将参与建设这一园一院,为配合建设工作展开,科技部和天津市还将联合主办“二○○七国际生物经济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