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人四十如何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37 贵州都市报

  女人不补容易老。但补要合时、也要适量。四十出头补身补肾,有助于平稳过渡更年期;若待更年期综合症状出现,身体机能走下坡路后,才惊觉身体问题很多,那时才急急进补,落雨收柴当然不及未雨绸缪。

  女性每月经期过后,可饮用汤水滋阴补肾,汤方宜性平,不宜过温。下面是一条验方,可以当水饮用,也可以瘦肉煲汤:山萸肉25克;菟丝子25克;枸杞子25克;首乌25克。

  另外,酌量食用蜂乳、花粉、大豆、花生、芝麻、蚕豆,可滋润肌肤,达到美容功效;山楂、玉竹、桑椹可预防脂肪堆积及动脉硬化;核桃、首乌、黑豆则可以防治白发。

  作者:新晚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