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分割出租大户型减轻负担 做完“房奴”做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43 中国新闻网

  

分割出租大户型减轻负担做完“房奴”做什么?

  漫画:房贷的奴隶。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起初,我对房子只是观望,对爱情也只是守望,因为我相信只要我好好奋斗,房子会有的,爱情也会有的。并且,我还有一套“拒买房”宣言:如果人人不买房,房价就不会涨起来!

  但是,当房价越来越高,愿意和我谈婚论嫁的女孩越来越少时,我有些坐不住了——

  终于,我的目光锁定在了某花园小区。 “不在两天之内交定金,房子马上就又要涨价了!”

  尽管我对售楼小姐也许“忽悠”的话保持着相当的警惕,最终还是半推半就地交了定金,因为我不想《大话房事》:“曾经有一个买房的机会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

  我本想付三成首期,余下的做20年按揭,但一想到银行高额的利息,咬咬牙,我搭上了所有的积蓄,并且还动用了父母的“养老金”,首期付五成,按揭贷款10年。

  接下来,就开始了我的“房奴”生活:名牌店不敢逛了,健身、旅游等支出更是想都不敢想;超市购物时尽选价廉物美的;朋友及同事间的应酬能不去就不去;上下班尽可能坐一元的非空调车……

  我能装孙子、装熊、装蒜,可我没钱装修了!每每想到空置的房子,我就无比郁闷。

  “你真是活人让尿憋死,为什么不通过出租来减轻自己的负担?!” 一次,一房地产的朋友点拨道。

  说干就干,我以2800元的月租金在中介门店中挂牌,但无人问津。中介建议我将房子装修之后再出租。但我从网上了解到,我这个地段即使豪华装修的三居室,月租金价格也不过3000元。为了将装修进行到底,我将死党中原先没有爱心援助的“漏网之鱼”一网打尽,终于又化缘到5万元。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中介处得知:面积在20平方米左右的小单间,每月的租金可达700元左右。我何不把110平方米的大户型房间切割成20平方米左右的5个小间?

  为让租金更上一层楼,我又给5个小间配备独立的彩电、冰箱、床和桌椅,俨然成了酒店式公寓。

  等到发布招租广告时,租金已升到900元,但打电话的络绎不绝,不出半月,5个小间全租出去了。没过几年,我将朋友的钱全部还清了。

  其间,我看上了一女孩,不过她说:想和我谈恋爱呀,你有车吗?

  看来我是要做完“房奴”做“车奴”了!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