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一国库资金“不设防” 150多万元被瓜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44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海南省临高县最近挖出一个侵吞国库资金150多万元的特殊贪污团伙,这个团伙在两年多时间里作案50起,14个部门的20多名局、股干部涉案。

  此案的特殊之处不仅在于其牵连部门之广,作案次数之多,更在于每次作案都有“合法”手续,致使国库资金成了“不设防地带”。

  2002年4月,熟悉国库资金拨付流程的临高县支行国库股的办事员符嘉杰与临高县财政局会计员桂峰合谋,开始把黑手伸向国库。

  在机关核心岗位混迹多年,两人深知各单位“接待费”“领导差旅费”“会议费”里的猫腻,决定利用这些名目大捞一把。因单位拨款取现需单位一把手签字才能生效,符嘉杰和桂峰便想方设法物色这样的一把手。几经“运作”,两人终于通过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车管股副股长陈亚良“沟通”了局长陈安荣。

  于是,一切按“计划”进行:由桂峰私自填写或打印预算拨款凭证,再由符嘉杰利用掌管单位拨款审核印鉴的便利条件,在预算拨款凭证上盖章,将国库资金从县财政局国库账户转入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账户。然后由陈亚良用虚开的发票交陈安荣审批“报销”。一切“合法手续”完成,即取出现金私分。

  一些政府机关的一把手参与了分赃,其中临高县市政管理局局长邓善红一人就分得赃款28.25万元。有了机关一把手的“配合”,国库成了这伙罪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滚滚财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