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励农民自办文化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4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杨小娴

  本报6月26日讯“全省90%%的农民只有电视看,99%%的农民不知道上网概念,经常有机会读书看报的只有1%%。”今天下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听取了省文化厅关于全省农村文化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出席了会议。

  目前,我省农村公共文化机构运转存在较大困难,2005年全省有10个县级图书馆无任何购书经费。20世纪90年代初,我省农村就出现了农民自办文化的新现象。

  据不完全统计,我省目前有农民自办的图书馆(室)251个,民间剧团4120个,农村个体电影放映队2185个,差不多占全省农村电影放映队的50%%。省文化厅负责人表示,要鼓励农民自办文化大院、文化中心、文化室、图书室等,支持农民群众兴办农民书社、电影放映队,大力扶持民间职业剧团和农村业余剧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