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台果业欲借绥芬河口岸进军俄罗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27日电(记者王春雨)日前,由烟台市11个县(市)、区政府农业部门负责人和果业生产厂商带着包装精美的水果来到绥芬河市,寻求合作伙伴,开拓俄罗斯市场。

  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尊东告诉记者,烟台果业看好俄罗斯庞大的市场需求,但对俄罗斯市场比较陌生,对俄贸易缺乏经验,同绥芬河市边贸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烟台

的水果会大批量的进入俄罗斯市场。

  烟台是中国著名的果品主产区,当地盛产苹果、梨、大樱桃、葡萄、桃、草莓等水果,全市水果栽培面积达25万公顷,总产量达300多万吨,有着“果品之乡”的美誉。目前烟台果业全部实现了标准化生产,建成了无公害、绿色果品生产基地,培创出20多个国家级名牌水果,水果产品出口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一些烟台果商表示,仅俄罗斯远东市场年果蔬的需求量在50万吨以上,庞大的俄罗斯市场需求是烟台果业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向。

  绥芬河市位于中俄边境,是国家批准的一类口岸。2005年绥芬河口岸中俄进出口贸易总额突破25亿美元,在全国对俄贸易口岸中位居榜首。绥芬河市有着对俄贸易的丰富经验,特别是果蔬产品,年出口达30多万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