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级风吹倒跆拳道馆砸死7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01 武汉晚报

  据西安晚报报道6月25日19时左右,陕西省大荔县突然发生暴风雨,造成县城一家跆拳道馆坍塌,7人死亡,10人受伤。

  25日19时03分,大荔县遭受11级大风并伴有冰雹,位于城区体育路北大操场西南角的一所跆拳道训练馆屋顶被掀掉,北面墙体整体倒塌,造成7名学员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另有7名学员及3名家长、教练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往大荔县医院及妇幼保健院抢救。据了

解,死亡学员均为10岁左右的儿童,他们都是跆拳道短期训练班学员,当时训练馆内有20多名6岁至15岁的学员正在训练。

  气象部门称,当时的大风达到11级,是大荔有史以来最大的风。这次灾害造成大荔23.6万人受灾,成灾人口17.8万人,初步统计死亡8人(还有一老人被大树砸死)遇难,重伤50多人。倒塌房屋2500间,围墙倒塌16700米。有2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2万亩,初步经济损失7000多万元。

  渭南市气象台武副台长介绍,目前还不能断定灾害形成原因。根据直观判断,可能是夏季形成的“下击暴流”,“下击暴流”是一种异常的天气现象,通常由冷暖气流快速对流形成。强冷空气下沉,热力不均匀加之地形等因素,就会形成破坏力特别强的灾害性大风。目前,当地正在全力救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