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甬高速公路拓宽 昨完成最后一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杭甬高速公路拓宽昨完成最后一爆

  爆破瞬间 宁波晚报讯“5、4、3、2、1,起爆!”昨天上午10∶15,随着杭甬高速三期拓宽工程303合同段爆破现场总指挥王兆勇的一声令下,余姚牟山大桥西侧五藏岙山上泛起朵朵烟尘。这是杭甬高速三期拓宽工程的最后一处爆破任务,爆破的成功意味着杭甬高速拓宽宁波段工程路基开挖基本结束。

  五藏岙山是沿线爆炸工程量最大的一座山体。据介绍,爆破有两大难点———高度高、近高速,危险性较大,最后一爆动用了400多发雷管,炸药埋点长达1公里,爆破中采用的是“深孔微差控制爆破法”,这种方法可以增加石头破碎率,减少震动,但为安全起见,所有人员都必须撤离到至少300米外的区域,以防被溅起的石头砸伤。

  爆破结束后,施工工人立即拿着扫把、铁锹清理飞溅到

高速公路上的碎石。之后,封闭了20分钟左右的道路恢复通车。据介绍,五藏岙山爆破完成后,整个拓宽工程的爆破全部结束,全线共爆破了19座山体,其中最多的一次用了9吨炸药,一次爆破了2.5万方山石。

  杭甬高速三期拓宽工程是从上虞沽渚到宁波,全长80.82公里,拓宽是在现有26米路基宽度基础上,两侧各加宽7.75米,形成41.5米路基宽度的双向八车道。拓宽的一期工程是沽渚到萧山,二期是萧山到嘉兴。

  拓宽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说:三期拓宽工程进展顺利,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55%。按照计划,将在2007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张尧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