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子被堵3个多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周小姐的车子付费后停放在公司边上的小区里,但晚上开车时,她的车子已被堵在小区里3个多小时。

  周小姐的单位在迎凤小区旁边,近半年来,她每天给该小区的物业公司付费2元,物业允许她把车子停在小区里,但昨天下午4点多,周小姐想用车时,发现她的车子被另一辆小车从后面堵住了,开不走,无奈的周小姐只好先去办别的事情了。昨晚6点多,再次来开车

的周小姐发现她的车子仍被堵着。

  周小姐认为自己付了费,小区的保安应该想办法让堵路的车子开走,但保安说他们也无法联系到堵路的车子主人,没办法解决这事儿。周小姐报了警,交警找到了堵路车子的主人。就这样,到晚上近八点时,周小姐才把自己的车子顺利地开出了迎凤小区。

  记者采访时,迎凤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由于迎凤小区处在闹市区,周边商家众多,而小区的物业公司收了费后,就允许外来车辆停放小区。这种做法未经居民同意,侵犯了小区居民的利益。李师傅说,小区里白天车子停得也满满的,居民走路都不方便。此前,小区内曾3次发生火灾,但消防车到了小区门口后,由于白天停放的外来车辆太多,开不进来。他们曾多次向小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反映过,但都得不到解决。昨晚周小姐这辆车被堵这么长时间,按理说值得同情,但若这件事引不起重视的话,他们以后还会有意堵堵这些外来车辆的。

  对此,该小区的宁波经纬物业公司保安告诉记者,迎凤小区是老小区,有800多户居民,本来车位就紧张,但考虑到白天小区居民上班后,一些车位空了出来,他们就让外来车辆来停了。另外,外来车辆喜欢停在他们小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小区内停车收费低,白天一天才2元,但一街之隔的镇明路地下停车场白天4小时内就收费5元,超过4小时收10元。

  对此,本报法律顾问认为,小区物业若以收费后允许外来车辆停放小区的方法做为经常性的经营手段,确实涉嫌侵犯小区居民利益。物业公司不妨以获得的收益补贴市民的物业支出,这样也许能缓解居民对这类做法的抵触情绪。(记者 景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