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遭狗吠持刀捅人 民警施放催泪弹破门生擒恶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1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隆林讯(记者谢奎)只因被同村老人马某家的狗惊吓,隆林克长乡青年男子张某竟迁怒于老人及其家人,6月16日晚,张某将老人打伤后,又持刀将老人的女儿女婿捅成一死一伤。面对警方的苦苦规劝,张某拒不放下凶器。警方在施放催泪弹后,强行破门而入,将张某生擒。6月23日,张某被当地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6月16日晚上9时许,隆林公安局接到举报,称该县克长乡海长村发生血案。公安局

周显德副局长当即带领10名民警火速赶到克长乡,此时已是深夜11时。行凶后的张某躲在家中,不甘心束手就擒。他举着尖刀对在窗外围观的群众叫嚣:“谁也不要进来,谁进来捅死谁!”警方随即将张某家团团围住。警方让他放下凶器,可喊话喊了一个多小时,张某根本不理。警方决定施放催泪弹,然后趁张某不备,再采取行动。不料,民警打了4枚催泪弹后,张某房间里一点动静都没有。原来,张某见警方施放催泪弹,立即从床上扯下毛毯捂住鼻子和眼睛,继续负隅顽抗。

  时间已到了凌晨1时,围观群众多达上百人。如果再僵持下去,万一出现什么意外,后果不堪设想。经研究,警方决定兵分两路:一路负责继续跟张某喊话,一路强行攻入房间。

  一切部署完毕,周显德向张某发出最后通碟:“再给几分钟,如果你拒不出来,警方将开枪将你击毙!”警方鸣枪过后,张某仍作困兽之斗。这时,“嘭”的一声,几名民警踹开张某的房门,冲了进去。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张某楞了一下,周显德用木梯把张某死死“钉”在墙上,其他民警劈手将张某手中的尖刀打落,将他生擒。

  经突审,张某交代说,马某家养有一条大狗,他经过马家时,曾几次被狗吠惊吓过。为此,他曾与马某发生过争执。6月16日晚他经过马家时,狗再次狂吠起来。他见只有马某一个人在家,于是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教训”了一下马某。马某被打昏后,张某恶向胆边生,决定把马某的女儿女婿一起“收拾”,于是他拿了一把尖刀,直奔马家。刚走到马家门口,迎面碰到马某的女儿。马女正要质问张某为何行凶打伤人时,张某随手就是一刀,刺中了她的腹部。马女的丈夫见状,急忙上前护住妻子。马女忍着剧痛对丈夫喊道:“他带有一把刀……”话未说完,丈夫的胸部也中了一刀,当场倒地,后因流血过多死亡。据悉,马某父女的伤势目前已得到恢复。编辑:王香菊作者:谢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