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将建学生自行车专用车道鼓励骑车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6日电(记者 马桂花)英国运输部26日宣布,政府将追加预算,用于实施旨在鼓励学生骑车上学的“绿色、安全、健康旅行”计划。

  英国运输大臣道格拉斯·亚历山大当天表示,该计划包括今后3年中建设专用的全国学校自行车线路网络,以保证学生骑车上下学的安全。据悉,2005年以来,英国新建的70%的学校联线都不在机动车道上。

  追加的预算还将用于一项依据新标准制定的针对10万儿童的骑车培训计划,其中包括上路培训,以便他们能适应今天的复杂路况。此外,政府还将根据目前的路况要求举行更加严格的骑车水平考试。

  亚历山大介绍说:“每天上午8时50分,英国五分之一的汽车都送孩子上学。鼓励骑车对儿童健康有利,而且还能解决交通拥堵现象,同时也有利于环境。”

  目前,英国政府现有的用于鼓励学生骑车的预算为1500万英镑(约合2730万美元)。

  倡导公众骑车旅行的独立专家机构——英格兰骑车组织对政府的新措施表示欢迎。该组织认为,建设更安全的骑车线路不仅能鼓励儿童采用更环保的方式旅行,家长也可以放心让孩子独自出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