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通救生衣救生圈不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记者在海曙区一家游泳池采访时,正好遇到了一起突发事件:一个6岁的女孩子学游泳时,原本绑好的小型救生衣的绳子突然松开,女孩子一下子沉入了水中,幸亏救生员及时发现,将她捞了上来,但女孩子还是被呛了好几口水。记者发现,这个女孩子穿的是一件卡通救生衣。救生员说,这种卡通救生衣其实只是玩具,并非专业救生设备,家长一定要引起注意。“除了这种救生衣外,那些卡通救生圈也存在安全隐患。”救生员告诉记者,就在前天,一个男孩也遇到了同样的险情。

  时下,学游泳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记者在几个游泳池看到,不少年轻父母为自己的宝宝买来的都是各种可爱的卡通救生衣和救生圈。记者询问几位家长是不是安全时,他们都说好看、实用,应该是安全的。当记者把卡通救生圈救生衣背面的警告标示翻给家长看时,他们才恍然大悟。其实,在这些卡通救生衣、救生圈背面都明确地用中文和英文标明:“非救生设备,仅供成年人监护下浅水使用”。

  在江东一家游泳池,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这类卡通救生衣、救生圈特别受到家长和孩子的欢迎。”记者了解到,他们在销售时,总先提醒家长别给3岁内孩子使用。工作人员强调,这类卡通救生衣、救生圈并不是正规的救生设备,只是一些娱乐性的运动工具,因此使用时一定要在浅水内,对儿童年龄也有限制,而且还要有家长陪同在一旁。

  近年来,溺水在儿童意外伤害事故中位居前列。为此,记者特别提醒家长,孩子游泳时一定要在成人陪同下进行,以免酿成悲剧。(记者 戴伟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