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自游四大锦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出发前要尽可能多地了解你想去的地方和可能遇到的问题,买一本实用的旅行指南书和一些详细的地图;还可以上网查查资料,在旅游论坛上看看攻略,听听最近去过的人有什么说法;看看目的地可以提供怎样的食宿,淡水供应,医疗条件,天气状况等,再着手制定自己的旅行计划。

  布告天下让别人知道你在哪里。行前,告诉家人一个大概的行程,如果行程有很大

的变化,也最好通知家人。如果你是去偏远的地方,最好告诉当地的相关人员(如警察、护林员、国家公园工作人员等)你要去哪里,旅行的线路,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结伴出游和朋友一起旅行。和朋友一起旅行,可以减少很多麻烦。特别是去偏远的地区和气候恶劣的地方。你和你的朋友可以分担途中所需的物品:一个人背帐篷,另一个人可以背食物和药品。

  晒伤防止晒伤最明智的做法就是避免在正午的阳光下曝晒,防止过度的日光浴。在热带和沙漠地区,哪怕是阴天或多云,你也可能很快地被晒伤,因此,外出时,一定要涂抹防晒系数高的防晒油。建栋盛丰(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